close
 
雖然太太有一個小屁孩,但真的很少發在這邊發表對小孩教育的理念,頂多是分享我與馬克先生的方式跟我不一樣,其實不是不願意分享,而是認為以常理來說,全世界的媽媽們肯定是用了百分百的心力照顧自己的小孩,如果人家不問,哪輪的到我在這邊說長道短,連專業的幼兒教育專家,都不能保證哪一套教育是對孩子們最好,何況自己也不過是在學當媽的路上,哪好意思藉用自己的粉專自以為的發表想影響其他媽媽的文章。
-
老實說,在育兒第一年,偶爾會把自己的想法寫在粉專上,每次這種文章出來後,總會在留言或者後台訊息收到媽媽們對我某些做法敬佩,但接著就是他們責怪了自己,內疚充斥著他們,可是她們只是沒看到我破口大罵啊,破口大罵時我沒有鉅細靡遺地說給大家聽而已,若沒一個解決方案,寫出來也只是抱怨文,不是不能抱怨,就只不過關於當媽這件事,開玩笑碎念還行,認真跟大家靠北的話,我不喜歡,這也是為何後來我不太願意繼續寫有關育兒文章的其中原因之一,畢竟分享的一定是正向的,但大部分時間我跟一般媽媽沒兩樣,有追IG就知道啦啦常常把我氣的頭毛炸怒,哪來的溫柔媽媽之説。
-
另個原因是,自己本人非常不喜歡外人干涉我如何教育小孩,無論是身心靈,都很厭惡,所謂的外人就是,孩子的媽媽與爸爸以外的都算,就算是阿嬤,我媽阿玉,除非我詢問,否則也不允許她干涉,無論那年代怎麼教怎麼餵養,那都是她們那個年代的事,就算我是吃她咬碎食物長大,也是30幾年前的事。
而現在啦啦是我當初張開腿,讓馬克先生的小小馬克發射游泳進去,老娘大肚子十個月全身不舒服,最後一刻還吃全餐生下的小鬼,該怎麼教育他,該穿多少衣服,該吃什麼,能不能吃零食,需不需要去評估語言能力,奶嘴尿布幾時戒,甚至是現在要不要戴口罩,真的是不關任何人的事,我是他的媽媽,每天與他朝夕相處的是我,把屎把尿的也是我,沒有任何人可以比我更清楚他所有的發展,更何況語言有沒有發展遲緩,也是醫生說的算,何時人人都是經驗大師?肯定的是,我不是完美媽媽,我也不打算當個完美媽媽,但我對他的愛,不允許任何人質疑,我更不可能讓我的小孩陷入危險之中。
✂️…………………………………………………………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相信所有給建議的人絕對都是出自於關心,但過度的關心是會讓人反感,也會讓身為媽媽角色的人懷疑自我。
不懂的拿捏關心的分寸,那就不能怪人嫌你撈叨雞婆乾你屁事。
這邊我也建議特愛關心的人,找一個男的,然後腳張開,讓對方的老鷹對你瘋狂吐口水,接下來就可以把所有的建議用在自己身上,無論懷孕怎麼吃,生完怎麼做月子,孩子以後的發展,包括幾歲戒奶嘴戒尿布,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中。
arrow
arrow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