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ㄧ直在想到底要不要寫這篇文章, 很怕看到的人會說,不過就是幸運嫁了一個老公,自以為是在這邊天花亂墜的說一口愛情。
當然抖M很愛被罵的我,還是寫了哈,實在是後台訊息好多都大同小異,每個人的故事或許不一樣,但是男人在愛情裡的套路都是差不多。
通常寫給太太問愛情卦的起手式,就是告訴我,自己是多麽的不容易動心的人,自己認識對方時,是多麽的平常心,沒有想太多,然後他對你很好,說了你是唯一懂他的人,他的生命到目前為止,沒遇過像你這樣特別的女生,或者會讓你覺得你們的興趣相仿,特別的合得來,再或者他不喜歡做某件事,但卻因為你,他妥協了,接著你深深愛上他,可是你交出真心時,他卻若即若離,因此才來問卦,看看我怎麼想。
-
老實說,根據我看後台訊息觀察,通常會陷入這些愛情的套路模式,都是強調自己是個不好到手的女孩,而這些女生大多都很聰明,條件不錯,道德感高,反而是那人們世俗嘴裡的那些狐狸精臭三八,卻能對這些模式免疫,不是男人三言兩語就能撩到的。
本人年輕時氣焰高漲,兇巴巴,我姐妹們都認為我是個很難搞的女人,連我自己也是這樣覺得,可是我在談戀愛時,也是人家幾句話,我就挖心肝要給對方了,然後沒有繼續下去時,總是想到底我哪裡不好,現在我30好幾,當然也理清當初的自己是怎麼一回事。
-
其實我覺得不想陷入這樣的浪漫危險公式,最重要的是你要夠了解自己,了解自己這四個字好像很簡單,但我敢保證很多人是不懂自己的,我所謂的了解自己,不是講得出自己喜歡的顏色,和喜歡吃什麼而已,還要包括身心靈,譬如你對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你想要的另一半是什麼樣的人?每個人都有缺點,什麼樣的缺點是你絕對無法忍受?童年的過往是否有造成你得某些心理層面的傷害?你知道你的敏感地帶在哪裡?哪個體位會讓你在性愛過程特別享受?
-
以上的問題只是我隨便問問,如果你答不出來,那更深層的問題,又怎麼可能知道呢?!不認識自己沒關係,談戀愛絕對是你認識自己最快的方法,但是你得面對,不能逃避,給你們我的例子,以前談戀愛時,那種帶大男人主義的異性,特別吸引我,但我又受不了他們對我的使喚,同時渴望他們的愛,甚至有些會有暴力傾向,那些時候我把這些愛情的不幸,歸類於自己傻,自己倒霉,ㄧ直到我憂鬱症爆發時,在修補自己的情緒時,對自己抽絲剝繭,有些情緒,真正認清,會讓人抗拒,不敢相信自己會這樣,你們應該都知道,我跟我爸昌ㄟ關係不是很好,昌ㄟ就是大男人主義,就是會瘋狂控制人那種,我在淺意識裡,其實是渴望爸爸的愛,找對象看到與爸爸類似的性格時,想被認同,而深陷在愛情的泥沼裡,爬不出來,也因為我在原生家庭沒有受到足夠的關愛,太想要有人愛我,才會人家撩個幾句我就情不自禁,而兇巴巴的樣子,不過是假象保護機制而已,在我深切瞭解到自己內心狀態時,我幫自己呼呼抱抱後,接下來看到這樣的對象時,有時還是不小心會被撩走,但比較能知道這是因為淺意識作祟,理性的那面告訴我,這個人不適合,得放手。
-
不要再跟我說,這男生跟你真的很契合,你不想放手,你們知道嗎?我的每一段感情,我都覺得那是我的真命天子,很多約會對象,我都覺得他們很懂我,親愛的,所謂的約會就是在認識彼此,如果對約會對象感興趣,為了博取好感,肯定要對你投其所好,所以當然很契合啊,至於那些愛情裡的唯一,我相信是有的,當下你就是唯一,他不一定是在欺騙你,如果還在約會期間,就開始對你若即若離,甚至訊息有一搭沒一搭,很多時候就是沒戲唱了,別再想著為什麼他突然變這樣,沒有人知道答案,就連他都不一定知道,剛開始看對眼,相處後覺得感覺不太對,也是有可能的,因此戀愛裡,得要盡量保有理智,不要太腦補浪漫的劇情,不要因為假日陪他去個IKEA,你就開始想著未來的家,他可能只是真的單純找一個人陪他去買他要用的家具罷了。
✂️…………………………………………………………
唯有看清愛情的基本套路,你才能真正的找到適合自己的男人。
所以親愛的你們,可以多談一點戀愛嗎?!
在我看來人們口中的水性楊花的女人,有時只不過是被嫉妒可以自在地找尋自己想要對象的說詞而已。
/
話說當初馬克先生也覺得我跟他很契合,但他可能不知道為了要撩到他,我可是對他下了一番功夫,只是我釣魚時,是把魚竿丟給他,自己當魚被釣上勾而已😏
*附上太太人生第一次擁有屬於自己房子的照片
綠色小門好可愛
122884037_3568789516533051_113265157825859189_o.jpg
arrow
arrow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