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人對顏色有特別的執著,也不是說一定要全部一樣的顏色,就是要色系一樣,不然就會全身不對勁,記得去年我買了一台白色相機,後來加購一顆廣角鏡頭時發現,那顆鏡頭只出產黑色沒有白色,我整個超煩躁,朋友們試著平撫我的煩躁,還搬出我最愛的圖案白底黑點來說服我,他們也是黑白配,最後我實在過不了自己的關卡,賣掉白相機,買了同色系的機身。
因為現在搬家後,廚房是灰白系列,因此檯面上器具多半也是同色系,唯獨那顆來自台灣熱情如火的大同紅電鍋外,其他都是灰白或者黑,反正就是得要整個畫面色調讓我覺得是搭得起來,不然我身上很像有螞蟻爬,渾身不對勁,加上紅大同的插頭跟英國不一樣,於是趁這機會,把火紅的大同電鍋換掉了。
-
但要換這顆電鍋,我心裡其實很是不捨,當年太太答應馬克先生求婚,決定下半輩子要在英國度過時,我們一起回台灣見我媽阿玉和昌ㄟ,那時我在愛爾蘭打工渡假錢被偷光,身上只剩幫人代購賺來的4千元台幣,家裡的經濟狀況雖比以前改善許多,不過也只是日子過得去,不想讓阿玉和昌ㄟ內疚或煩惱,即使身上只有台幣4千元,也一副天塌下來也不怕,但其實我很害怕,也或許是骨子的傲氣,我就對阿玉說
『媽媽,你不用想說要給我什麼嫁妝啦,我什麼都不需要,我只要一顆大同電鍋』
『你想得美,我沒有要給你任何嫁妝啊』阿玉嘴巴很唱秋不以為意地回應著。
-
因為我與馬克先生的班機是不同航班,離台前,阿玉就捧著一顆全新,訂製錯誤印尼適用插頭,紅橘色的台灣大同電鍋交給馬克先生,讓他帶回英國,就這樣,我一個人在英國舉行沒有親人到場的婚禮,因為種種因素,我的家人們沒有一個人可以來參加,不過,我想,這顆大同電鍋等同於我媽媽的祝福吧。
然後這顆電鍋讓我生病時,可以煮鍋粥給自己吃,坐月子時,可以把中藥湯煮好,它還可以吹蔡淘貴(蒸蘿菠糕),熱菜包,最重要是,每一天我都有白米飯可以吃,好是幸福。
-
火紅的大同電鍋,因為插頭的關係,現在也常常接觸不良,總得用膠帶纏住插頭,左移右移才有辦法讓電鍋開工,雖然我真的很喜歡這顆充滿阿玉祝福的電鍋,但可能時間也到了,我不想再勉強它工作。
✂️…………………………………………………………
現在的我,在這裡落地生根有了屬於自己的房子,每個月也有一點收入,不用像以前漂泊日子,帳戶常常見底擔心下一餐在哪,火紅的大同電鍋,可以安心退休,不用再擔心遠嫁的女兒到底過得好不好。
我在英國,一切都好。
*附上與電鍋們的合照,平常我們家也是不穿鞋,出門前拍的,所以才穿上鞋子!
 

123023472_3573151496096853_5899509891589427652_o.jpg

arrow
arrow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