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馬克先生回家時說他朋友離婚了,而且女方完全沒有任何跡象,等知道老婆想要離婚時,已經是對方律師也找好,一切都進去程序了,英國離婚時,法律來說,有在賺錢的要給沒有薪水的人一半所擁有的財產,馬克先生的朋友去年才剛買了ㄧ棟超大房子,幾個月前,才把家裡的的幾個房間打掉,建造成畫畫工作室,但現在他必須賣掉,給一半錢讓女生買房子,所以他不只非常難過震驚,也損失了很多金錢。
-
所有認識他們夫妻得人都不可置信,因為男的很有才氣,曾經還為英國皇室作畫,能說上一口流利的迷人義大利語,女方五官長得很精緻,不是高挑那種女生,但比例上看來,男人看到也是會流口水,再加上她很聰明,工作能力很強,婚前每個月的薪水,以英國人的收入水準來看,算是中高階層的,無論外人覺得他們多匹配,我卻覺得他們要離婚一點也不意外,馬克先生頓時也有著恍然大悟的感受。
-
三年前,我生完啦啦幾個月後,參加了馬克先生朋友們的聚餐,馬克先生告訴才氣朋友,說有了小孩後,他常常無法一覺到天亮,有時得要幫忙起來換尿布,讓我能有時間休息,週末的話就絕對是他起來,把小孩抱來給我,雖然是親餵寶寶,他不用洗奶瓶,但他還是得起身把小孩抱來我身旁,所以睡眠品質不如從前,才氣朋友一聽,不可思議地說
『我從來沒有這問題,因為我跟我老婆說,這是她的工作,我老婆也好喜歡帶小孩,她早就辭掉工作了』
我聽到後,再看看才氣朋友的老婆,在餐廳追著小孩跑,頭髮雖然扎起馬尾,但旁邊鬆散的髮絲,一看就知道,她肯定沒有多餘時間照鏡子,大概是隨手一扎的,素淨的臉龐,未施抹一點胭脂,眼睛下掛的黑眼圈比當時是新手媽媽的我還要重,也或許因為我上了妝,但怎麼看,那女生都比我更像剛生完的媽媽,手忙腳亂抓小孩,對比下,她老公非常悠閒地時不時的用著流利的義大利文與餐廳服務生聊天,我怎樣都無法想像眼前這女孩,婚前的樣子是人們口中說的多麽閃亮。
-
幾天後,我與馬克先生有了小爭執,因為我想要有自己的空間,我想要去運動,我抱怨著馬克先生得花多點時間給啦啦,讓我能喘喘氣,馬克先生氣頭上竟然對我說,他朋友都不用起來顧小孩,我都會幫你,你有什麼好抱怨,本來媽媽就會失去自我,其他媽媽就很甘願在家帶小孩。
我當下氣到很想 sent 他 tree pay(打巴掌台語直翻),我捏著大腿忍住衝動,不然我可能會跟他輸贏,只冷冷地告訴他,每個人不一樣,他老婆要這樣,那是他老婆的事,我是你老婆,你不要把別人那套放在我身上,再說我為什麼不能有自己的空間,你試試看24小時面對小孩,等你照顧完後,你再來跟我說,你今天講這些話對還是不對,不然你去找一個跟她一樣的老婆,我們不適合,當然最後馬克先生自己也覺得說得太過份了,馬上道歉,我也緩緩情緒跟他談,不過就是彼此都累,彼此都還在適應有了小孩,生活和心理產生的變化,我們不只在學著當新手爸媽,也在重新適應彼此。
-
其實不管做好多少的的準備,當一個生命降臨了,一定會有一段時間夫妻會有重新的磨合期,兩方都很辛苦,但女性不一樣的是,懷孕期間的不舒服,加上體重增加,賀爾蒙改變,生完小孩後,本以為一切都會恢復,才知道,光是黑色素沈澱在乳暈上就已經回不去,更別說,生完後,肚子那圈鬆鬆的肉掛在身上,而產後肌肉也不像從前,一個小動作都讓你腰痠背痛,這時候還會有婆婆媽媽要來教你怎麼帶小孩,小孩太瘦媽媽的問題,小孩太胖媽媽的問題,小孩生病,媽媽的問題,小孩食慾不好依舊是媽媽的問題,媽媽心情低落,媽媽的問題,幼稚,不懂的體諒老公需要工作,沒有工作的媽媽想要買東西,得看老公臉色,價格太高說不出口,因為賺錢的人會說你這是浪費奢侈,然後為了省下托嬰費用,媽媽得為了家計著想,辭掉工作,照顧小孩,免費的打掃傭人,煮飯婆,而且不能有一絲抱怨,時間久了,大家都覺得這是你的工作,你應該的。
-
女孩心甘情願為男人做這些事時,對方要懂的適實地給予反饋,這一切都是因為愛,沒有一份愛,禁得起一個人奮戰的孤獨,時間久了,她會走的。當然我覺得一對伴侶的分開,一定是雙方都有責任,有些人感受真的是遲鈍些,若你覺得很累,你就得告訴對方,不然分開的那一天,你不能只怪對方不懂你。
✂️……………………………………………………………
他們離婚的消息一出,所有人無法相信,甚至猜不透原因,就連被離婚的男子抓破頭,也還不知道,可憐兮兮的跟朋友訴苦,馬克先生說他實在無法告訴他朋友原因就是
『那一句照顧小孩是我老婆的工作』
這句可能不是主因,但那態度絕對是。
arrow
arrow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