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議題應該很多人戰了幾百萬次了,已算是部落客裡老梗的話題,㑹突然又想跟大家聊聊是因為前幾日,好朋友柚子傳了一封訊息給我,是我初戀男友的照片,柚子巧遇到他,來不及叫他,他就要上車,所以柚子偷拍了他,我一看到賊賊的笑,馬上傳給他並消遣他一句『去哪啊你』
『你在台灣?』我可以想像他說這句話驚訝的語氣。
ㄧ陣虛寒問暖後,他又說
『我以為你看到我,卻不跟我打招呼』
『怎麼可能不叫你,但還是要避嫌啦』我邊打字邊哈哈大笑。
-
我想到常常有女孩分手後就急著想要跟對方當朋友,不跟你們說方法,跟你們聊聊我真實的例子。
他是我的初戀男友,我這位男友當時對我真的不是很好,應該說很不珍惜我,可是那也沒辦法,他還很年輕,想著玩,朋友是他心中的第一順位,再加上,當時他其實忘不了他自己的初戀女友,他總說初戀無限好,可是,十幾歲小女孩情竇初開,我就是喜歡他,認真來說我喜歡上的是,自己編織幻想的他,沒多久我們就分手,以當時的哭法,絕對有本事哭倒長城,那時的我真的很幼稚,幾週後,我馬上物色到一個男生,並交往,在故意的牽手走去他面前,當然他無視,現在想起來覺得真的太白痴了,又過了兩三個月,他出了小車禍,趁這個機會,我馬上獻殷勤,最後當然是甩掉現任男友跟他在ㄧ起,不過,剛剛就說了,他不是真的那麼喜歡我,沒多久被我發現他跟前女友藕斷絲連 ,我氣到跟他分手,只不過,我只是嘴巴秋,我以為他會拉著我說不要,然後擁吻我(電視看太多),沒辦法的的狀態下,我退回一步,當他的朋友。
-
當朋友當然是要祝福對方啊,我嘴巴祝福著他,可是心裡忍不住難過起來,我會暗自的跟他的女友較勁,比一些我自己覺得我會贏的事,譬如身高比她高,然後暗自竊喜,也會因為知道他對女友的貼心,而吃味的以朋友名義調侃他怎麼沒對我這樣,心情隨著他上上下下,最後我受不了,認清自己當下想要的,不只是朋友,無法在演他的朋友,於是換掉電話,刪掉他的即時通(天阿透露出我的年紀),完全斷了可以得到他消息的任何管道,也因為跟他牽扯太久,我竟然花了近三年,才沒有在夜深人靜時想起他,但這不代表我可以面對這個初戀男友,每當有人提起他,心裡還是會起漣漪,還是會有悲傷感。
-
談到他或者碰巧遇見他,心裡沒有太強烈的感受,那已經是分手後的快10年後了,而可以像朋友一樣聊天,把一切視為那都是青春,已經是我過得幸福,他也很美滿的狀態,我從來都不覺得分手後的情人不能當朋友,但是絕對是需要好長的時間來洗滌你們之間的關係,無論是甜美的回憶,還是分手的痛楚,都需要時間來讓這些感受變淡,變得像雲淡風輕一般。既然當對方是朋友,就絕對不會造成他的困擾,不要三天兩頭的以朋友名義去跟人家聯繫,就算你自己另一半不介意,但總要尊重人家的另一半。
不要急著想要當朋友,那只會一個不小心就變炮友。
 
*附上與我的小情人
 
124396446_3606044456140890_3761567806888727270_o.jpg
arrow
arrow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