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我是抱著這輩子都不要有小孩的想法,那時只是想著不要當媽媽,但為什麼不要當媽媽,自己也搞不清楚,就這樣莫名其妙,幾杯黃湯下肚,聽了歌劇後的小蝌蚪,和小卵子,精神體力都大好,我懷孕了,我害怕到甚至跟阿玉說拿掉小孩,當時阿玉已經不是第一次當阿嬤,只回我一句校誒(瘋子台語),倒頭繼續睡。
-
懷孕期間把教養書當水服用,可是看那麼多,壓力爆炸大,因為書裡說的我都做不來,那刻明瞭,討厭當媽媽的原因是,自己無法當世俗眼裡的好媽媽,我無法聽別人的話,即使自稱是專家,那竟然無法當,就保持原樣吧,這是當時我跟自己說的。
啦啦誕生後,如果以傳統大家眼裡的好媽媽評分表來看,我確實不及格,因為我太有自己的脾氣,我也不太願意為了小孩犧牲太多,不是那種有多少給多少的傳統媽媽,若只有10元,我可以給啦啦一半,但一半是我的,我有我自己想要的衣服,和想吃的食物,反正不是像阿玉那種,省下所有的錢,給小孩,自己一罐保養品都不能買那種款式,而我自己做不到的事,也不會逼迫我的小孩,總不能我在追劇,但不準啦啦看電視,自己爽吃甜點,他一口都不能嚐,當然每件事都是有拿捏分寸,就像喝水對身體好,但過猶而不及,但還是很多人喜歡搬醫學研究告訴我會傷腦傷眼,自己也是被逼迫要當乖小孩長大的,有沒有被傷腦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太壓抑後,是會反撲的,我當時可是自己跑去甘仔店買糖果,然後學大人,說先記帳,我家人會來結哈哈哈哈哈!
-
有時,會在臉書分享啦啦的可怕事蹟,無論是拿奇異筆畫牆畫沙發,畫我的身體,還是拿OK蹦貼牆壁,玩沐浴乳,捏爆牛油果,新香水噴光在他頭髮上,玩口紅............等等(太多了舉例不完),每次太太的文章看起來都是氣的要命,但事後總是很開心我的小孩這麼的『不乖』,因為我從小,就不是個聽話的小孩,現在當媽媽,也不聽旁人所謂的好心建議,但我過得快活,不會因為要討人歡心,而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現在當起業餘部落客,我不引戰,但不畏戰,這也是為什麼我從來都不會想要以客觀的角度來寫文章給大家,因為我本人就是個有一大堆意見,一堆主觀想法的人,這種的個性本來就會有人喜歡,有人討厭,不過就算被討厭,那也不關我的事,是對方的事!
/
有時我在想,如果我聽話,聽爸爸的話,國中畢業就停止讀書去工廠工作,那現在的我會是怎樣?是得到孝女的牌匾嗎?
如果我聽話,聽媽媽的話,讀護校,現在的我是否克服了,見人受傷就腿軟的毛病?
如果我聽話,聽長輩說過的話,做人要認命不要想著要出國,那麼現在的我是否會後悔,沒有踏出舒適圈試試看自己的能耐到哪?
小時候就不聽話,當媽媽還是不聽話,我就是大家嘴裡不乖的人,因此我允許我的小孩不傷害他人,不危害自己情況下,可以不聽我的話,即使當下白眼華麗的翻了幾下,理智線反覆斷了又接上,還是很欣慰,他有自己的主見,有天馬行空的小腦袋,最重要的是他不怕讓我知道!
辦公室的工作沒有不好,但很無聊,也必須很聽話,在家要聽話,工作也要聽話,人生太無趣,希望兒子能像我ㄧ樣,做不無聊的事!
*附上沒有聽話的啦啦,叫他不要在我泡澡時進來,他每次都進來,而且常常不小心「棒溜」(尿尿台語)
124646725_3600578896687446_6299450546526899168_o.jpg
arrow
arrow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