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你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懷孕嗎?他要跟我分手,之前他說過若有小孩就生下來吧,若有孩子的話.......可能就會不一樣』
這句話,是我20幾歲初時抽抽噎噎打給朋友時說的。
其實我是不喜歡小孩的人,但當初愛情至上的我,為了不想要對方離開我,所以我天真的以為只要懷孕事情就會不一樣,當然最後我沒有,也感謝我沒有做成這個蠢計畫。
會用這個方式做文章開頭,是想跟大家聊聊有關於年輕女生未婚懷孕這件事,當然這也是30好幾,經過人生一堆鳥事,有了小屁孩後個人的一點想法。
-
很多女生包括我自己,年輕時,愛是最偉大的一件事,有愛,什麼事都不怕,但沒有把自己稍微從幻想面拉回來,多數年輕男女,交往期間,愛苗燃燒的火烈,在床上纏綿時,有些男生常常下面還沒穿上雨衣,就急忙地想進去探索,這件事實在很不該,若還沒準備好要走往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不應該讓一個女生陷入懷孕拿不拿小孩的窘境,但,男人性致勃勃時,就無法多想一秒鐘,身為一個生理已經成熟到可以生小孩的女性,要懂的保護自己,他不要戴套,那你就不要張腿,真的真的一個不小心,你也意亂情迷,天雷勾動地火,床搖來搖去,那記得去買個事後避孕藥吃(這已經是沒辦法的辦法),千萬不要有僥倖的心態,以為抽獎沒中過的你,就不會中頭彩。
-
送子童子大概比較偏好年輕人,多半都是一次就中獎,年輕的女孩瞬間就懷孕了,開始幻想有家,也似乎可以感受到寶寶在肚子正在努力地長大,但偏偏這時候,男生會告訴你現實的一切,沒有經濟能力,年紀還太輕,這些話聽在女生耳裡,多半都是藉口,但說實在的,養小孩真的很辛苦,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會養得非常痛苦,當然若女生很有魄力,堅決自己生自己養,我不反對,除了佩服外,就是佩服,只是會做這決定的女孩很少,不是說懷了孕,變成媽媽後就真的會變得很堅強,光一個人面對父母,親戚,隔壁太太,住在巷子口的婆婆『關心』問候,就受不住了,哪有時間想的到自己身上有多少人人都說俗氣,人人都愛的鈔票,還談什麼生下來後該怎麼當個單親職業婦女,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女生最後只能半推半就,忍下不捨,拿掉小孩。
-
把一個新生命從肚子拿掉,扼殺了未來得及看到這世界的小淘氣,誰都不捨,可想而知,接下來的心情肯定是難過,失望,內疚,部分女孩淺意識會把責任歸向於男生,我ㄧ直都對不穿雨衣,讓女友陷入這樣狀態的人沒有啥好感,只是拿掉小孩這件事,是兩方的決定,若ㄧ直不想承認自己也該付一半的責任,用著受害者的身份活著,生活只會越來越糟,至少我知道精神狀態不會太好,據我所知通常這樣的情況下,男生最後會分手,因為承受不了每次見到女友的內疚感,最終就是逃避。
-
這樣類似的故事發生在我身邊好幾次,20幾歲時,我會陪著女生一起大罵男的不要臉,但是罵歸罵,她依舊難過,甚至有時會懷孕第二次,然後又再度拿掉,現在30多了,我不會再浪費力氣幫女孩罵男友,只想跟女孩說,希望你們明白,要不要生下小孩,要不要有家庭,是你跟這男的在纏綿之前,就要達到的共識,若你明知道現在的狀態,不可能會生下孩子,就請你告訴他,保險套帶好帶滿,/
/
親愛的女孩們,請好好的照顧好自己,生活太多大風大浪,唯有你心態夠成熟,經濟夠穩定,才能過生活,而不是痛苦的謀生活。
有時,現實生活的隨便一個面向,就可以壓垮你以為的真愛
arrow
arrow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