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大概是我紅透半邊天(?咦),有時寫自己的經驗分享時,無意間也造成某些閱讀者的壓力來源,好像如果不像我說的咬緊牙根的努力往上爬,自己就是很糟的爛泥,老實說,我真的不覺得當爛泥就是人生失敗,也不覺得每天平平凡凡,領固定薪水,下班吃吃鹽酥雞,躺在沙發追追劇的人生,就得要丟臉,其實這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
-
我會在這邊寫文講講自己的過去,說說自己的轉變,也不是真的想要你們以我為榜樣,或想表達自己多上進,只不過是,我明白自己出生後的原廠設定不夠優化,所以不甘就這樣的認命,我想要有能力的寵愛我自己身邊的人,在生活上,想要喝星巴克時,就點一杯特大杯,不用眼巴巴地等著買一送一,排隊排到死,又或者去711買便當早餐時,為了省錢,要搭配不想要喝的飲料,吃路邊攤時,可以多加一盤燙青菜和滷豆乾,不是只有一碗鋪著一層素肉燥的乾麵,還不能點大碗的,因為大碗又吃的很罪惡,在物質上,想要擁有的包,存存錢就能得到,不是只是一場夢,或者無辜小狗眼,等著哪個白馬王子買給我,我想要的是生活,而不是生存,在說直白一點,我就是一個想要爽爽過日子的女人,但知道空想沒有用,只能努力,努力不夠,就再努力,或者換個方式再來一次,然後沒有達到自己想要時,髒話罵一罵,哭一哭,明天又是一條漢子,可能你會問,為什麼我要這樣,因為我要的那些東西,只能用俗氣的錢才能買到。
-
如果你本身物慾不高,偶爾喝喝星巴克就能有個小確幸,覺得生活就是身體健康,沒有大風大浪,平平靜靜,最大興趣就是追劇打電動,那也沒啥不好,誰說你一定要像世俗眼裡的成功才算成功,當然我們偶爾會羨慕他人,但是羨慕歸羨慕,其實你也沒那麼想要,否則你就會想盡辦法去得到那個你想要的東西,總歸一句,沒有誰是最棒的,誰又是最差勁,只要你滿意現狀,那你就很棒,因為知足是人生最難的課題。
✂️……………………………………………………………
看到這裡也許你會問,那我之前文章又算什麼?
因為我看不慣的是,每天腰巴剎,明明很想要,卻只用抱怨來讓自己心理平衡,合理化所有的不公平,拜託!老娘也是費了一番心力,才有現狀讓我滿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克太太住英國亂亂說
    全站熱搜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