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了一整天,回到hostel後,肚子實在太餓,在亞洲超市買了幾包韓式泡菜的泡麵,準備回廚房煮,因為幾乎每天都要搬不一樣的hostel,根本也無法買菜來囤貨放在冰箱,只能在煮泡麵時放入大量的水,有一種喝湯喝到飽的概念,邊吃泡麵邊滑手機,唉唷對吼,一早法國小男生才傳簡訊給我,到現在都沒回他,不知道他今天是不是一樣還待在這間hostel,要是遇到了就尷尬,得趕回覆他才行。😑😑
只是到底該怎麼回覆才好,想起朋友的建議,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都柏林城市裡,如果有一個男友互相扶持那麼生活會容易一點,不僅以後租房子時,房租一起分擔,連生活用品買菜的錢都是有人幫忙分攤掉,遇到挫折時,也有個真實的肩膀可以靠,而且法國小男生也是來打工度假,他一定很懂我的心情,不知所措與沒安全感,是一種英雄惜英雄的感覺。😅😅
想到這些,又低頭看我那碗因為太多水而泡爛的麵條,我說完完全全沒有動搖,真的是騙人的,只是,我難道要腳踏兩條船嗎?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劈腿,如今我卻考慮要做這件事,而且還不是因為喜歡,是因為想要生活容易一點,如果我做了這件事情,就算馬克先生不知道,身為處女座有感情潔癖的我,有辦法跨越自己的障礙?!😶
還是我乾脆分手與法國小男生一起?!,想到這邊時,我已經徹底的把碗裡面的湯汁舔得一乾二淨,乾淨到會誤以為碗已經清潔過。
洗完澡後,還是沒理出頭緒來,還是沒有回覆法國小男生,選了一個非'常不起眼,安靜角落的沙發,縮著腳癱坐在那,還在混亂的思緒中打轉時,馬克先生的視訊電話,打破了寂靜,帶我離開那個混濁的思緒世界。
馬克先生如往常一樣,先是虛寒問暖後,才開始說著他今天發生的事情,講話的語氣依舊是那麼溫柔,談話中,聽到咳嗽聲,還是很擔心著我,看他表情,可以感受到他也很無助,很想幫我做些什麼,卻因為隔著那條大海,只能在對面的英國打著電話,這一刻,覺得自己真的好該死,很自私的只想到自己,不管對法國小男生還是馬克先生,都不應該這樣,況且怎麼可以因為一顆不知道能否經得起考驗,或者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女生會來野餐的法國樹,而想要砍掉原本屬於自己的英國大樹呢! 這棵大樹,已經決定讓我在底下遮風避雨了我在等什麼啊我!😳😳😳
也許我也真的累了,於是我問馬克先生,你真的認真的想娶我嗎?
如果你真的那麼愛我,為什麼當初你要跟我分手?
你會不會覺得跟我出去時,說不了一口超流利的好英文而讓你丟臉?
我們的文化不一樣,會不會哪天因為文化不同,而你不能接受生我的氣?
結婚後,你的生活有了我,而我的生活徹底改變,我搬去你的國家,我的生活圈,我的家人,我的朋友,都是要從新建立,而這些事情,沒有你在背後支持與體諒,我是做不來的,你真的做好這些準備了嗎?
馬克先生並沒有回答我任何的問題
只說╴
「我不想要你離開我」﹍
*當時沒什麼錢,最愛的事就是放假去公園餵鳥和發呆
23593331_1611317482280274_4379141493018685001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