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賭場經理雖然叫我等消息,自己心裡其實有數,沒有上的機率大概百分之九十九,剩的那個百分之一是奇蹟發生時,雖然本來初衷是來愛爾蘭要增進自己英文能力,所以完全沒有考慮任何有講中文同事的工作,但我不是陶淵明阿,我得為五斗米折腰,現在這情況,不用說折腰,我可以直接趴在地上讓人踩,如果能讓我找到工作與房子。😫😫😫😫
看到網路有在徵中醫的櫃台,雖然離市區是蠻遠的距離,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硬著頭皮搭公車去面試,幸運的是得到這份工作,老闆是中國人,是個很好的老闆,雖然薪水不是很多,但至少幾個禮拜後就能存到一筆收入,這樣我的房子押金絕對有著落,令人緊張的是,這份工作雖然同事是台灣人與中國人,但,客人全是愛爾蘭馬鈴薯,更大挑戰是,櫃台接電話也是工作之一,愛爾蘭口音在電話裡聽起來,我有一度懷疑他們每個都是喝醉打來🙄,因為全部的話都像含滷蛋連在一起,我的老天鵝阿,我是想練習英文,但這個方式好硬阿。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正職的打工生活,老闆因為也是住市區,早上總是會載我一程,而,我因為住hostel,老闆十點都會在特定地點接我,所以我得非常早起床的去退房,有時6點半就得開始準備,然後推著行李去另一間hostel,寄放好行李後,幾乎都已接近10點,每天我都像跑馬拉松一樣的跑去特定地點等老闆,下班到達hostel時,常常都已經過8點半,這時還得check in,鋪床,9點才有時間吃晚餐,每個禮拜休息一天,也許太操勞,感冒根本沒有好轉,就這樣一直咳嗽,鼻子瘋狂製作餃子的過每一天,愛爾蘭天氣越來越冷,覺得自己隨時手腳都凍得跟冰棒一樣。😰😰😰
這天我又下班完,拖著疲憊到不行的身體,走到櫃台要check in,一開皮夾要付錢時,燈愣😳😳!我有看錯嗎?!我的錢呢?!怎麼只剩100多歐,算了先付錢完進房再說,也許塞在皮夾深處,邊安慰自己邊把手續辦完,但我其實害怕到手都在抖,一回到房間,我把所有的地方都翻了好多遍,沒有就是沒有,沒錯!我的錢被!偷!了!,頓時我癱坐在地上,連哭我都哭不出來,突然電話響起,是馬克先生,冷靜接起電話吸一口氣後說╴
「我的錢﹍被偷了﹍雖然對方好心的留了100多歐給我,但我繳完hostel的錢,只剩大概100吧,我﹍﹍該怎麼辦」😭😭
接著就開始上氣不接下氣的坐在地上大哭,生氣那個不要臉的人拿我的錢,也氣自己的不小心,更害怕的是擔心自己的旅程就這樣的結束了,我得回台灣,再次得和馬克先生分隔再地球的兩端。
馬克先生並沒有責備我,確也不知道怎麼安慰我,只是不停的告訴我事情一定有解決的辦法,他甚至要拿出錢來幫忙,可笑的是,我在愛爾蘭還沒有銀行,因為我才剛找到工作,而自己在台灣的銀行因為打工度假,所有帳號都已歸零,銀行卡沒帶半張,馬克先生連想匯錢給我,也沒有辦法,身上甚至沒有帶信用卡,想到這裡我越哭越大聲,抽抽噎噎的說,對不起我無法再勇敢了,馬克先生就在電話另一端,安靜的陪著我哭然後說╴
「那你為了我可不可以再勇敢一次.........」😞
*照片是當時先到愛爾蘭打工的朋友,休假時跑來幫忙把我行李推到另間hostel, 那時只能苦中作樂,因為我一點都不喜歡玩這種疊疊樂😂

23270114_1604304629648226_7836251743539188889_o.jpg

arrow
arrow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