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仔妹妹回台一段時間了,在工作上遇到很多挫折,那天與我通電話時,哽噎的說自己有多沒用,英文不夠好,很多好機會都無法抓住,也剛好有幾位粉專朋友私訊我,羨慕著我,肯定我的一切,說我有一個成功的人生,他們覺得自己不如人,於是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給大家

✂️…………………………………………………

太太國中時,就被鄰居的爸爸說,我是個很糟糕的女生,穿衣服三三八八,肯定也是到處跟人家睡,高中時,有人說我是小太妹,未來肯定會犯法,大學時,有同學說我不知道那張臉在跩三小,像我這種人做人失敗,以後出社會絕對是人際關係差,不會做人,休想升遷。

老實說,這些評價我雖然有點不開心,但我不是非常在意,總覺得未來那麼長,現在就定我生死給我罪名,不會太早了嗎?!更何況自己明白,自己不是這樣的人就好。

有一次,有一個算命的跟我說,我會倒霉10年,這種無稽之談,誰信啊。

畢業後,我依舊留在原本打工的咖啡廳裡,轉成正職,說真的,猜測老闆不是很喜歡我,因為只要我認為對的事,總跟他吵到底,跟幾位同事也處不好,就是看不慣他們拍馬屁,把自己的不滿完全表現在臉上,不會給對方顏面的,現在想起來其實老闆很包容我的。

離開咖啡店後,我做過有名港式茶餐廳領檯,做過飯店櫃檯,當過百貨公司櫃姐,但都做不久,每一份,都是工作幾個月後就離職,不是自己不喜歡公司不公平體制,就是覺得那份工作真的不適合我。

當你畢業沒多久,遇到這樣的事情,好像很合乎常理,過一段時間後,跟你同期的人可能升遷了,也或許很穩定的在同公司做了一段時間,自己不免開始懷疑起自己,是不是真的這麼的糟糕,自己是不是吃不了苦,經濟,家人,感情,現實生活,種種壓力下,我生病了,甚至在2012年的最後一天,若不是有人拉住我,差點就從頂樓跳下去,當時的我覺得,我的人生夠了,像我這麼倒霉的人,活在世界上幹嘛,也只是惹人嫌,也只是讓家人蒙羞擔心罷了。

走過那段憂鬱症候,我不敢說我百分百是個樂觀進取的人,但不想要放棄人生的任何機會,不想要給自己設限,這樣的想法一直在腦海裡,真的工作不快樂不適合,我也不想免強自己,當然爸媽對於我這樣常換工作,很不滿意,但又奈何不了我,除了碎碎念,還是碎碎年,尤其是,想去日本打工度假時,他們更是生氣,我媽阿玉只能盼著我回台後會有一番成就,這不是偶像劇,我回台後,依舊兩手空空,礙於自己實在不想留在台灣工作,於是去面試澳門的工作,就這樣我在澳門存到錢,去愛爾蘭打工度假,一口破英文,嫁給英國人。

看到其他ㄧ樣來自台灣的人妻,在各大精品工作,我真的很自卑,自己好像沒有謀生能力一般,於是,我開始寫粉專,一方面打發時間,一方面寫文章,是自己喜歡也很享受的一件事,雖然我的國文老師說我文筆不好,但國文老師現在也管不到我。

✂️………………………………………………

今年的年初,接受了英文雜誌的訪問,我自己做夢也沒想到,原本英文破成那樣,可以受到英文雜誌的訪談(雖然現在也沒多厲害)😂,我更沒有想到,粉專的文字可以觸動人的心,雖然我的人生與富豪相比不能稱上是大成功,但我目前很滿意,沒有很有錢,不過不愁吃穿,身體也健康,對我來講夠了。

也許有人會說我是幸運,我承認是有一點運氣,但是在那之前,是不是自己可以多肯定自己,充實自己,別這麼快放棄,幸運之神想給給好運時,如果你沒踏出那步,抓住機會,你也得不到。

再說,我可是被算命先生斷定會倒霉10年,我都沒放棄了😂

🌸當時太太面試澳門時,因為會日文加分不少,所以語言很重要,多學一種就會多一份機會。

/

世界很大,一輩子沒有很長,但人生有無限可能

不要看輕自己,也不要高估別人

Hello! English英語學習誌,這是線上雜誌,雖然自己是受訪者,但我也是使用者,有興去購買可以用以下折扣碼,學語言也是充實自己的一環唷!

購買連結

https://ezlearn.waca.shop/onsale/1P9M/5920

折扣碼:hfkldcvc999


📌這不是葉佩文,太太沒有收錢啊,真的覺得雜誌不錯純分享,我真的是從頭到尾一毛都沒收🤣


*分享一下雜誌片段給大家聞香,喔對了裡面有我的健身教練,我的咖稱就是他訓練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