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情緒管理學分

一直以來,馬克先生雖然有點兩光,但他很願意陪著啦啦,讓太太有時間喘口氣,做自己的事,甚至什麼不做,躺在家裡廢一整天。

9月初,太太天真(蠢)的帶著啦啦回台6週,不止這樣,還到處在台灣的各個城市遊玩,甚至去日本,這段時間啦啦基本上是每一刻都與我黏在一起,大便不准我關門,洗澡也要和我一起,睡覺時間到時,我沒躺在床上,他就撐著不睡,硬撐到凌晨也沒問題,連跟家人要東西吃,也要逼我手去接,再轉交給他,不然就大哭大鬧,每天這樣疲勞轟炸,最後我都是冷處理,就讓他哭,所以啦啦現在的菸酒嗓聲音非常的像唱重金屬的主唱。

-

想著回英國,我一打ㄧ日子就結束,誰知道我兒子根本是來討債的,什麼都要老娘親自出馬,要是他乖乖聽我的話就算了,偏偏還很白目,雖然啦啦還不會說話,但是他就搖頭搖手來跟我說不,而且是什麼事都是不不不不。

-

前天已經是太太跟啦啦24小時一打一的第七週,身心俱疲,晚上吃飯時,啦啦又不知道發什麼瘋,不要吃,不吃沒關係,叫他放下湯匙,這一念,他不開心,竟然把湯匙上一大坨的義大利麵往上揮,一大堆醬和麵從天而降,我氣到直接破口大罵拍桌子,甚至拿東西往啦啦旁邊丟去。

本以為馬克先生會護著啦啦,結果是走向我,拍拍我,安慰我,並且主動跟公司請假,隔天讓太太休息一天,去逛逛街也好。說實在的,雖然每個人都說媽媽要適時的休息,只是根本沒人敢,因為休息旁人閒話就出來,太太雖沒有句擺公婆,但自己的媽媽偶爾會說出,你不過才帶一個小孩有啥好累之類的風涼話,導致我自己也會覺得好像休息就如同把工作丟給別人。

 

✂️……………………………………

 

隔天,我還是猶豫不決,總覺得好像把小孩丟給別人,尤其是馬克先生得特別請假,馬克先生卻說:

「我不能讓我的老婆心理狀態呈現這樣,好好的放鬆」

 

在馬克先生的堅持下,太太跟朋友去倫敦的攝政街走走,那裡的建築物依舊美到差點忘記呼吸,我什麼事也沒做,只是拍拍照,就回家,又有滿滿的正能量了。

 

原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不是一句豪洨的話!

 

❤️希望天下的媽媽都有時間可以喘喘氣,不然可真的會瘋掉啊啊啊

所以如果你還沒結婚請你睜大眼睛找到一個跟你三觀不要差太多的人,才不會休息還要背靠背整天在家是能多累

 

IMG_4377.JPG

 

 

arrow
arrow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