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人都說,小孩要玩才快樂,不必替小孩太擔心,他們自然會有他們的人生,但太太和馬克先生一點也不覺得。

雖然我爸昌ㄟ和阿玉他們很傳統,秉持著不打不成器,不罵不愛你,但他們重來不會干涉我,可能也因為沒錢,他們不會要我們像其他小孩一樣,學鋼琴,學畫畫,學跳舞,就算我要求,養育4個孩子的重擔,根本也負擔不起,我的每一天放學回家,如果沒幫忙工作,大部分時間,都在看電視,雖然這樣的玩樂不是很健康,但我確實覺得挺快樂的。

-

隨著求學年紀越大,就會發現自己的世界有多狹隘,常常在填自我介紹表格裡,興趣專長,想破頭也寫不出來,除了看電視,好像也真的什麼都不會。

-

出社會後,更不用說,自己沒有特別的專長,沒有特別的才藝,永遠都是看著別人選工作,而自己等著被工作選,像牛一樣工作一整天,才領那少少的薪水,當時的我希望能在飯店櫃檯工作,語言能力不好,能力也不好,就算骨子裡是耐操耐勞,但公司是要找人才,來一起成長,而不是找頭牛來犁田,好不容易應徵上一間小小的飯店,不要求語言,但我一個月卻只領17,太想實現自己的夢,也只好硬撐著,邊苦讀日文。

-

很幸運,努力的成果,應徵上有制度的好飯店,走了一大圈後,現在在英國定居,目前的生活,自己還滿意,但這樣的日子,我可是用盡了好多力氣,流了好幾桶淚水,受了數不清的嘲笑屈辱和挫折,才走到現在。

-

我不怨父母,知道他們的難處,也是第一次當父母,但是,這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很是辛苦,我不願孩子如我一樣,為了生活只能妥協。

我不覺得孩子必須要贏在起跑點,但會給他機會嘗試各種不同的課程,不是想要逼迫他,而是想要引導他,找出自己的興趣抑或是專長。

 

✂️…………………………………………

 

不求啦啦能有完美人生,只願在

滿是荊棘的人生道路上,身上擁有各種智慧與能力,來輕易的過關斬將,選擇自己所想要的生活方式。

IMG_3445.JPG

 

arrow
arrow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