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的社會風氣真的很有趣,只要是母的,從出生那一刻,這輩子沒結婚生子,好像人生就是失敗,即便現在是2018年,人人高喊女性平等,但是只要年齡開始逼近30大關,沒對象者,好像都得了什麼無法治癒的病一樣,旁邊的人急著幫你找藥,隨著年齡增長,從找適合你的藥,變成只要是藥,就可以,本來打死不從的你,慢慢的,也會跟著陷入,好像沒找到藥就會死掉,為了存活在這社會,最後只好隨便找藥吃,隨便一個就人嫁掉,來證明自己也是正常人!😑

/

不瞞你們說,太太也曾經驚慌過,別說交往對象好不好,連約會對象都沒有,每天禱告時,都是怪罪上帝是不是遺棄我,怎麼我就是沒人要。

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披上婚紗結婚,臉書上ㄧ張張笑容滿滿的婚紗照,讓我懷疑起自己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尤其是連那些生活或工作都不是很負責任的人,也都完成這個里程碑,說完全不在意,沒懷疑過人生是騙人的。

/

記得那年,太太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只要是男的,都被半逼迫去認識看看,對我這個有點社交障礙的,根本是酷刑,有次,同事說要介紹他的朋友給我,不免俗的,在決定要不要認識前,對方先打聽我的個性嗜好,包括愛情史,想不到在他知道,前一任男友是外國人以後,竟然說-

「她交往過外國人,這樣她下面不就鬆掉,我可能無法滿足她」

 -

 -當下實在是氣到快炸了,天知道我有多想回-腮林孃,自己懶覺小,別牽拖別人,林周罵比你肛門緊個10倍」

最後,這種OS就只是在心裡默默的吶喊,因這事件後,就決定不再讓自己成為像菜市場的蔬果,任由任何人來挑選。🙄

/

而那些當時嫁很快的,婚後沒多久,有的離婚,有的是一天到晚抱怨嫁太早,沒享受到人生。

/

現在回頭看,才知道自己有多麽的幸運,沒有因趕著嫁掉而嫁掉,才明白上帝多麽眷顧我,讓我有機會瘋狂的玩過,翻轉自己人生,盡情的享受單身時所有的一切,現在當了媽,不再那麼自由,更感謝以前自己努力的玩,不然不知道會有多少悔恨😂

 

✂️……………………………………………

 

昨天與昔日戰友兼姐妹聊天,她漂亮,聰明,工作能力也好,本來不急著找對象的她,在看到另個生活一團糟的女生即將結婚,而失去了些許信心。

親愛的你和所有著急的你們,幸福一定會來的,請你們不要心慌,在那之前,好好替未來的他照顧好自己,享受單身時所有的一切,不倫是眼淚挫折還是笑容自由,這些都會豐富你的人生。😊

 

等你準備好了時,那個他也就會出現,至於你什麼時候準備好,這個需要請翁立友幫你問天🤪

/

/

30歲前嫁出去,不代表中頭獎,她們可能是先幫我們把不好的獎項先抽走啊🤣🤣🤣

 

*附上一張王子正騎馬找他的公主照片

IMG_3714.JPG

arrow
arrow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