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課本教的是努力向上,不能輕易放棄,於是就變成一次不成功,那就再來一次,再來一次還是沒達到目標,那就再再來一次,其實這本是一件好事,積極努力的往自己設定的目標走去,這是很好的一件事,不過長大後再碰壁幾次,並且努力好幾次都沒有屁用時,那種無力感,會演變成無聲的嘲笑,躲在黑夜裡,時不時地攻擊我,直到有天我與他妥協,才真正的雨過天晴。

-

1020歲時,因為自己個性太好強,絕不輕易認輸,總認為放棄的人就是弱者,但也因為這樣,自己浪費了好多時間,繞了好大圈,唯一安慰的是自己沒有執迷不誤,給你們個兩個我身邊真實永不放棄的例子,第一個例子是,朋友的女性友人,對日本有莫名的狂熱,她就是打定一定要嫁給日本人,就這樣一路試到40歲,依舊沒成功,這例子說起來有點膚淺,但她確實為了他想要的,努力不懈不放棄,不是說40歲的年紀就世界末日死罪,而是她想要的只是去日本生活,並且想要有孩子,想要跟孩子像姐弟或姊妹,她用的方式也沒有不可,但以她想要的目標來說,她應該在實施的前幾年失敗後,改變做法,或者改變目標。

第二個例子是,一個男孩因為擔心薪水不夠穩定,在畢業後就決定考公務員,當然公務員肯定是得花上大把時間苦讀,加一點運氣,於是這男孩很努力考,一路考到變男人,30好幾了還再考,我真的很佩服他的不放棄,只是10幾年的時間,還是他最棒青春年華時期,若以他的執著,換條路走走,或許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明明是想要穩定薪水,但這樣專心考了10幾年,反而沒有工作,這不是本末倒置了!?

 

-

直到現在,後台的訊息,還是好多人詢問著太太意見,從工作,感情,友情,又或者自己的人生目標,大家都是遇到瓶頸,無法決定是否該繼續,其實這些都沒有制式答案,唯一能給大家的意見是,用盡你的力氣放手一博,並且要認清你自己有多少的時間成本,然後設一個停損點,若期限到了,跟你要的結果還是差一大段距離,那就轉個彎吧,承認自己不合適這工作,承認不合拍沒未來的感情,甚至承認自己目標設定錯誤,這都不丟臉,也不是認輸,不過就是這條路不通,換條路來走罷了

 

✂️…………………………………………………………

 

往自己想要的,努力地走去,這本是應該的,吃點苦頭更是應該,但可別忘記算算自己有多少時間成本。

 

前幾年很流行peter su的那句夢想這條路跪著也要把它走完,老實說我也很喜歡這金句,但並不是每件事都適用。

 

#人生任何的大小事都要懂的設停損點否則一個不小心你跪著走完時差不多也玩完了

 

*附上因為知道老公常常把我臉拍歪,我不放棄的跟他說,也說不聽,於是我轉個彎眼睛乾脆閉起來,反正吃不到的東西最好吃,看不到的也一定最美

 

IMG_3187.JPG

arrow
arrow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