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怎麼了,好幾個朋友面臨了分手和離婚,分手的經驗我還有,還能給點自己過來人的經驗,但離婚的經驗太太沒有啊,當然也希望這輩子不要有啦。

如果你們不嫌棄,太太很願意分享自己的想(馭)法(夫)。

-

因為成長背景的關係,很小的時候,就希望能找到一個男的嫁,想要組織自己夢想中的家庭,每一次的戀愛,我都很用力的去愛,真的是給出所有,要是掏心掏肺不會死掉,可能真的會把心肝肺都挖出來獻給對方,若我有一百元,絕對是給對方90,自己留10元,要說犧牲奉獻也好,寵男人也好,反正愛對方愛到跟他老母有得比,差別在,男友不是從我陰道出生而已,等到有一天,男的要離開,我那小小世界天崩地裂,加上有錢時都往對方砸,分手那天,真的是傷心傷神又傷錢,想要療傷去走走也沒能力。

後來,我異想天開,目標放在有錢的公子哥身上,結果更悲慘,人家寧可外面花錢再養個脾氣壞的小賤貨,也不願好好跟我走向未來。

-

心累了,想通靠男人給的幸福,不比自己給的可靠,也學著愛自己,我尊重男人,但不再卑微的取悅男人,我花男人的錢,但我不揮霍,但一毛都捨不得的花在老娘身上的,家世再好,祖公仔產再多,寧可單身一輩子,也不願入他家門,過著假少婦真拖磨的生活!

-

老實說,從我決定嫁給馬克先生的那天起,也做好哪天會分開的準備。

而這準備就是,愛馬克先生的同時,我也無時無刻好好的愛自己,不管是外表或內在,都努力的提升自己,雖然經濟還不夠獨立,但我總會偷存私房錢,以免不時之需,要是馬克先生想跟我共度餘生,我也很願意跟他攜手到白頭,若是他待我不好,讓我受盡委屈,不疼愛我,甚至對不起我,去外面吃臭鮑魚,儘管心痛,也會請他離開我的人生,就算現在有了小孩,猶豫後,應該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

當然,這些馬克先生也知道,所以他從來不會甲哇假吿告,絕對不會把我對他的愛視為理所當然。

 

✂️……………………………………

 

當一個人把你付出的一切,認為是應該時,天秤失衡,就容易出問題。

太太的婚姻還不夠長,給大家的經驗還不夠多。

但我想,最好的馭夫術,就是管好你自己的人生,愛自己時,自然就會亮眼有價值,人家也會更珍惜你。

 

離婚!我當然害怕,雖然我講的很瀟灑,但我更害怕,走不下去的兩個人面對彼此的孤單和冷漠!

 

IMG_2867.JPG

arrow
arrow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