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好友跟我說她決定與男友分開了,當下其實我沒有特別意外,因為幾個月前,他們第一次遠距,就得知男生的心靈上出軌,雖然身體沒有行動,但心靈著實的與其他的女孩曖昧了,好友回到澳洲後,男生放不開,女生放不下,他們又重新來一次,這次他們又遠距了,時差的關係,時間兜不上,生活的空間感不一樣,好友累了不想再騙自己,也沒力氣再撐,這次她放下了,藉著朋友的事,今天就來聊聊遠距戀愛吧。
-
我不知道大家對於遠距戀愛的定義是什麼,但對太太來說只要不是在同個城市,我都把它歸類成遠距戀愛,我本人就是一個喜歡與另一半過節日,悲傷時有能抱抱,開心時可以一起歡呼,因此對我來說,只要不是同個城市裡,我都覺的戀情很辛苦,因此選男友時,可以的話我絕對不要有異地戀,更不用說是異國戀了,可是愛情之所以會讓人著迷,就是因為,愛這東西,常常讓我們自甩巴掌,說絕對不怎樣時,就是會讓你遇見這樣的習題,然後我們總會做出與當初信誓旦旦的說出的話相反的決定。
太太第一次的遠距戀愛,不僅是異地,還是異國,當時的我很害怕,本想著就是做一場夢,誰知道他短時間內為了我又來到台灣,並且約定一兩個月後去峇里島度假,在我還不認為我們已經在一段關係裡時,他早已認定我是他的,度假回來後,我們就是靠著手機維持彼此的戀情,但說實在的,就算我很獨立自主,也不代表我不需要愛人,一個有體溫的愛人,對方也是,再怎麼轟轟烈烈的愛情,也禁不起空間,時間,距離,經濟能力的考驗,當然我們就吹了,而死不放手的人是我,不過就算我死不放手,掛掉電話後,若不看照片,這個人好像根本沒來過我的世界裡,毫無痕跡地就這樣離開我得生命。
-
第一次與馬克先生約會時,也是說著無法接受異地的戀情,但還是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
因為最後與馬克先生成為法律上合法的夫妻關係,不免然的,時不時後台就會有詢問怎麼維持遠距的做法,當然每次我總盡全力的分享當初我的作法給他們,但其實這些要你們轉移注意,多想著自己的事,多充實自己,在某些時候,是我當初麻痺自己的某一種做法,但你們愛的這熱烈,這些話我不能說。
我並不否認一個人做自己想做的事,自由自在很快樂,但部分原因也是因為若我不習慣這樣,會因思念對方而患得患失,再說,我們的異地遠距戀情是有著期限,幾個月後,太太扛著一咖行李箱,飛過半個地球,去愛爾蘭打工度假,即使這樣,馬克先生也並沒有因為這決定,而為我們的未來背書作保證,無論好壞,責任是我自己的,這種戀情只要談過就知道多辛酸,所以在我掉了錢包那刻開始,就已經決定,只要我離開歐洲,我就會跟他ㄘㄟˋ,馬克先生才進ㄧ步的詢問願不願意嫁給他。
-
很多文章都會發表怎麼維持遠距,就連我自己也曾經寫過,怎樣讓相隔兩地的戀人戀情不要失溫,但隨著年紀增長,看到周遭發生的事,回頭看看自己的曾經,我得殘酷的跟你們說,沒有什麼真正的方式能讓異地的彼此戀情持續加溫,若是有,也只限用在有期限的短暫遠距戀情,要是沒有居住在同地的共識,長時間這樣狀態,絕對是一方努力的撐著,另一方還不想放棄的配合著。
老實說,在跟馬克先生遠距時,即使我們知道是有期限的遠距,我還是有跟愛慕我的義大利男性出去約會吃飯,有時難過低潮時,那位男性總會在身邊安慰著我,雖然我們保持著朋友該有距離,沒有跨過線,但沒人知道,若持續下去,我是否會選擇身邊的這一位。
或許有人看到這會說,那是我定性不夠,水性楊花,是啊,我是,我是比較喜歡可以觸摸到人體的愛情,低落有肩膀靠,有慾望就跟他大戰個300回合。
親愛的,你們知道嗎?人性禁不太起考驗,那些孤枕難眠的夜晚,兜不上彼此的生活感,壓抑自己的情緒,碰不到摸不著,你以為你們可以熬過去,有時候只是你自己以為而已。

✂️…………………………………………………………

只要有愛,就能戰勝一切,不可能都變可能?!
這是安慰人的,真正能讓你們的戀情有結果,
絕對是其中一個人放棄了原來生活_到了另一個地方_重新開始人生賭一把_然後彼此有共同目標_結婚。

/
不要因為這篇文章而對愛情感到無力,因為更悲傷的莫過於你敢為對方拋下一切,對方不一定敢承受,就擔心他沒給你想要的未來,你會怪他!

IMG_3302.JPG

 

arrow
arrow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