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你們眼中是怎樣的一個人?」

 

其實這個問題我不需要發問,就能從太白粉們平常的留言,以及後台的來信得知,不外乎是樂觀超有自信,但無論怎麼跟大家說,最原始的我,其實是很膽小,害怕,沒自信,到現在這個30幾歲,我還是很怕黑,搭機前都會緊張地烙賽,英文說得二二六六,常常尾音還不小心參雜台語,因此我很怕拍影片,就連直播說話我都害怕ㄢㄤ發不好被大家取笑,我也不樂觀,不管什麼事我都想最壞的那面,很愛忌妒人,也討厭自己情緒低落時,怕被大家發現,原來不是你們想得這麼正向。

-

老實說,我真的花好幾年,才慢慢的接受這樣的自己,無論好與壞都接受,常常在夜深人靜時,我會問自己真實的情緒,譬如幾個月前,因為有部落客接受新聞採訪,誇大言詞,加上記者的標題下得夠猛烈,原本無人問津的專頁,從幾百人在一夜間衝上幾萬人,當下我氣死了,電話拿著,對著朋友數落著那些人不要臉,亂說話,連吃飯都沒胃口。

那天晚上,洗完澡一個人坐在床邊,我問問自己,為什麼這麼生氣,真的只是抱不平嗎?答案當然不是,真實的小惡魔的聲音是,他們怎麼可以亂說話,憑什麼這樣就爆紅,對!我嫉妒了,嫉妒他們瞬間拉高人數,而大家都知道,廠商的價碼來自於專頁讚數,面對自己這一面,第一時間我覺得自己很醜陋,怎麼可以奶子小,連心胸也那麼小,但因為理解自己真實的感受,才能有機會去解決自己的情緒,所以那天我有兩個選擇,第一個,打開emil答應記者採訪,坐著順風車,那些聳動標題絕對帶來可觀的流量,另個選擇,更努力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用自己的真正的能力撐起想要的流量,即使現在觸及率低,但喜歡的人,你總會特別去搜尋他們,即使他不在頁面上,至少我自己本人就是這樣的狂追喜歡的KOL。

-

最後我選了第二個選擇,這選擇也不代表我清高,那是因為我害怕獨處面對自己,無法接受為了達到目的,變得面目可憎自己。

知道自己真實感受,畏懼,悲觀,沒自信,擔心,唯獨面對後才能找到方式克服!

 

其實無論是感情,工作,人際關係的問題,在你們迷惘不知道怎麼走下一步時,應該是先問問自己的心,在沒有任何人的狀態下,真實地把自己想要的說出來,即使說出來的話,是世俗眼光下會大大評論你的想法,你也要勇敢的面對自己內心真正要的東西與感受,當你知道自己真實的狀態後,你才有辦法去思考,要怎麼樣才能達到你要的,當然前提是,不傷害自己,不妨礙他人。

 

✂️…………………………………………………………

 

即便膽小弱懦,自私,悲觀,偶爾有壞念頭,那都不代表這是失敗的人格,這些情緒對身為人類來說,不都很正常嗎?

那些寫著要有正能量的部落客,也有黑暗面的,就像我一天到晚灌你們毒雞湯,但也是有傷痛過不了的檻。

 

當你敢面對內心的小惡魔時你已經開始解決問題了。

 

來,畫重點,這篇的重點不是要討論那些危言聳聽受訪的人,是面對自己真實的聲音!!

這樣大家都懂後😂😂

 

*附上平常私底下屎臉的我,這是還沒準備好要微笑被按下的快門,雖然臉真的很臭,但那也是我的一面!

IMG_4995.JPG

arrow
arrow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