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我以前真的太窮,生活太苦,狀態一團糟,好不容易能改善自己的生活,真的是卯起來工作,不是說現在賺錢很賺得輕鬆,才卯起來做,反而自己當自己的老闆,更不敢懈怠,沒人管是自由,沒人管也很恐慌,因為擺爛時,也不會有固定薪水入帳。

太太很希望自己能給啦啦上好的學校,英國的私校是真的很好,除非能擠進去好的學區,不然評價差的學校是真的很差,加上太太生活背景的關係,私心的想給啦啦曾經自己想要得,不一定得最好,但我盡我最大能力給,不逼迫他,但我給他機會,至少他有選擇的機會。

-

這些馬克先生當然是一肩扛起,只是我們再過幾週,合約弄好後就換房子,馬克先生不是一個好高騖遠的人,當然是選擇了一個能負擔得房子,但支出就是比現在還多,捨不得我老公一個人承擔所有的開銷,爽的卻只有自己,尤其是房貸他在繳,但我卻也是房子的擁有人,怎麼看都很不公平,若我是男的,我一定叫那女的假賽,要負擔孩子還要負擔生活一切開銷,實在不容易,因此開口說自己要負責小孩的學費,旅遊的費用,不過前提之下,也是我能力範圍內。

-

今年看到好多人突然間離開這世界,無論是因為疫情還是憂鬱症生病,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連他們自己本人可能也沒想到,會在今年就這樣地離開,馬克先生大我13歲,在某方面來說,他看了世界各地的風景,也品嚐了各國女人的風味,瘋狂過也放蕩過,現在的生活他很珍惜也覺得踏實,相較於他,雖然太太也是到處跑,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為了生活而生活,即使走了那麼多國家,很多時候,我都是在煩惱下一餐在哪,而忽略了當下的風景,其實那也只是心境的轉換而已,ㄧ樣跟我煩惱著下一餐在哪的朋友,就是能專注眼前的風景,而現在生活穩定了,難免會懊惱當初,想要更多,不是說我後悔走入婚姻,而是因為幸福,所以貪心的要更多了。

 

✂️…………………………………………

 

最近理解到這點時,覺得自己得該放慢點腳步,多看看眼前的人事物,希望10年後,我寫下的文字不再有任何的懊悔!

 

/

願我們所有人在煩惱計畫未來時,也不忘認真的品嚐當下的生活,無論滋味如何,都不要逃避,只有面對才能讓你更強壯!!

 

 

IMG_5228.JPG

arrow
arrow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