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在過25歲時,身邊的朋友同事一個個開始慢慢走入婚姻,就算沒結婚打算,也有個穩定交往的對象,或者是積極約會的對象,反觀自己,那時還在走出失戀傷痛,當多數人都走著一樣的路,落單的自己與朋友們顯得格格不入。

那時剛好敗犬這詞興起,有各種書籍,節目傳達,單身不代表失敗的理念給大家,女權主義也崛起,我不知道有多少女生真的像檯面上一樣,說自己就算30大關將近也不擔心,但一轉身,急得要命,拼了命也要把自己在成為敗犬前,快點推銷出去,又或者表面上雲淡風輕,黑夜來襲的無奈感天天來報到,本人就是其中一位,好面子的關係,對外總說寧缺勿濫,一直強調單身的好處,單身確實很多好處,只是那時我一點都不想單身,別人看不到時,心裡多焦慮,尤其是到夜裡,每晚都在月光光心慌度過。



-

應該有跟大家說過,太太後來對愛情的灑脫,不是真的灑脫,而是有點對自己失去信心,才會把找男人的重心,轉移到自己身上,也為自己注射了,這輩子大概就是一個人孤老,直到離開這花花世界的預防針,那既然要一個人孤老,得要想想要怎麼孤老,年輕時,不會得事情,可以解釋成涉世未深,真是天真的女孩,但等年紀在大一點,銀絲佔據了部分黑髮,皺紋爬滿臉,依舊是什麼都不懂,就變成蠢,蠢就算了,要是也沒身材沒腦袋,人老珠黃想要偶爾解放性欲,可能只剩下用錢來交易了,若連交易的錢也沒有,哇賽,我下半輩子不就只剩下冰冷的玩具伴我入棺,意識到這點,才努力的想提升自己的能力,無論是自己的腦袋,人們戲稱外表只是皮囊得身材,亦或銀行存款。

-

這樣做後,確實讓我安心許多,面對年齡增長也不像以前ㄧ樣慌張,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是,當時自己不在意,不緊張,所以才可以冷靜面對結不結婚這件事!

直到最近,打結的腦袋突然通了,那時候所有人說的-不要在意自己的年紀,30歲後單身一點也不會怎樣,為什麼自己明白寧缺勿濫的道理,卻還是慌張,原因大概是,世人還是用著青春就是籌碼來安慰年輕女孩所做的任何決定,但,不可否認得是,隨著年紀越大,女人想找對象及生育的困難度也提高許多,這也是為什麼,所有人都說不要怕,但是所有人都害怕,無論男性女性都怕,這是一個很現實,但很難說出口的問題,尤其時遇到的對象是那種傳統觀念,認為不生育等於不會下蛋的母雞。

-

結婚後,真切地明白,婚姻不是人生的結局,而是另一個新階段的開始,絕不是你給了對方一雙兒女,就能幸福走到最後,它的價值不應該是這樣。

因此想跟那些未婚的女孩說,不要騙自己不要在意年齡,你是該在意的,但我要你在意的是,因為我們的青春是有限的,不能把這個當成找對象的籌碼,不能把自己的價值建立在上面,你得要累積自己的見識,得努力工作的讓自己收入越來越好,讓你自己在經濟能力上能舒服過生活,可以有能力寵愛自己,做自己有興趣且能保有自己熱忱的事,維持好的體態,你過活的越精彩,即使跨越了普及大眾說得適婚年齡,這樣的你依舊是很有魅力,絕對不用擔心沒人想要你,其實擁有這些的你,才是真正有本事去選擇你要的對象,應該是他們要擔心,你看不上他們。



✂️………………………………………………………



也許在最後你們還是要問我,那生小孩怎麼辦?

那我也想問問大家,難道在婚姻裡的價值,女人就只是生小孩,還是誰能保證生了小孩後,也會擁有了婚姻與愛情,自身價值也會水漲船高呢?!

若真是這樣呂秋遠律師生意就門可羅雀了(笑)。



IMG_4893.JPG

arrow
arrow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