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說我跟婆婆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也沒深仇大恨_我尊重她_她也算待我不錯_但還是要保持距離哈哈哈

太太很少跟大家分享婆媳關係這話題,有趣的是,所有人都覺得外國婆婆一定是很明理,非常和善,尤其是有些部落客會分享她們的婆婆多麽的有趣,多麽的好相處,但他們忘記跟你們說,他們與婆婆見面的次數,也許是一兩週一次,甚至是一個月一次而已,當然我也相信真的有很好的婆媳關係!

因應後台太白粉來信,太太特別來談談我的婆媳關係,如果你問我,怎麼好好的與婆婆相處,老實說,我不是好媳婦,但也不壞,只是遵循一句話,那就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

我第一次跟我婆婆見面時,我覺得我婆婆非常的高雅,很有趣,也很能聊,我卸下心防,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而歐洲人大部分不跟公婆住一起,因為喜歡婆婆,我樂的每週見婆婆也沒問題,有一次,婆婆看我穿一件裙子,他覺得很好看,順口問了一句多少錢,我也很直接的回應她,老人家聽到接近快100英鎊,瞪大眼睛說好貴,看了馬克先生一眼,然後這件事就這樣地過了。

我的小嬸20歲時與小叔交往時就認識了我公婆,到結婚後,也過了10幾年,這10幾年來,他們常一起出國旅遊過,過年過節,生日慶生,少不了任何一位,我小嬸跟婆婆非常的熟悉彼此,所以小嬸請婆婆幫忙照顧小孩也沒再不好意思的,而他們看起來也配合得挺好的。

-

當時挺著肚子的我,偶爾馬克先生出差不在家,婆婆都會來邀我一起喝茶,然後開始告訴我小嬸多麽的糟糕,看不慣小嬸教育小孩的方式,也不喜歡小嬸總是假日有自己的事要忙,讓他兒子很辛苦的照顧小孩,總之,聽完後的那天起,每次與馬克先生旅行時,我都讓馬克先生對婆婆說,費用我付的,婆婆問我任何價錢,全部都打一折再報價給她,一折不夠低,那就一折後再折,一年365天,大概有五天請婆婆幫忙看啦啦,其他時間除非他自己要求,不然我絕對自己帶,對於婆婆,我保持了一大段距離,過年過節帶孫子看她們基本的,她須要幫忙,我義不容辭,搬家找房子也刻意不要離他們太遠,就怕她覺得我拐走她兒子,但其他時間,我絕對不會私下接觸,我不想要婆婆太靠近我,因為有距離,所以她不是完全了解我,要說我壞話,也很難說,即使有,我也不是很在意,反正她兒子愛我就好。

-

台灣的婆媳關係常常很緊張,很多時候都是因為住在一起,要解決這種問題,真的很簡單,就是分開住,保持距離,要分開住的那一刻,你肯定被冠上壞女人,拐走兒子,但她說的是事實啊,她養大的兒子,如今要跟你走,所以讓她罵一下也不會死哈哈。

搬出去後,多回去探望她們,即使他說你假惺惺,你還是去看,演久了就變真的了,你不需要跟婆婆大吵,因為沒屁用,一口氣是出了,但也更讓她燃起戰火對付你,這時你最要做的是,跟老公協調,快點搬出去,再怎麼苦也不要住一起,省那房租,結果氣死自己。

 

✂️………………………………………….

 

各位媳婦們,你們可千千萬萬不要正面跟婆婆決鬥,如果你老公疼愛你,那你還得感謝婆婆生下他,幹麻跟她鬥,好好的花時間經營婚姻,別浪費時間渴望他媽的愛,如果你老公什麼都叫你忍耐,想忍就忍,不想忍,直接走人,因為我叫你不要忍,你也不見得會聽,總之,不想玩的最大啦,也讓他忍,自己尻槍去!

/

婆婆就是婆婆,不要幻想婆婆會把妳當女兒疼,你搶走她的小寶貝也是事實,尤其是小寶貝把你惜命命時候😂

若幸運遇上視你為女兒的婆婆,也請不要真的當起她的女兒,不小心就會中招。

 

對婆婆,表面就是尊重,就算是假裝你也得假ㄧ下,內心你要翻白眼也沒差,反正沒人看,若受到無理要求,你就皮皮的,左耳進右耳出,反正你親生母親罵你時,不也是左耳進右耳出。

 

最最最重要的一點,不要慫恿老公幫你戰婆婆,要慫恿老公表現愚笨,全部的體貼事情都是媳婦想得周到,媳婦想的都是為了媽媽您啊

 

我知道很噁心,但這樣會讓你贏一場漂亮的戰爭,我也很想跟你們說,遇到姬襬婆婆,直接跟他對罵,打架,但事情根本沒解決!

說難聽一點,若沒意外,先死的也是她啊,最後也是她的小寶貝伴你一生,想到這一點,就值得仰天大笑,有什麼好氣的😂😂😂😂😂

 

*附上婆婆看不到時,我愛穿蕭麻仔三八姬的衣服

 

IMG_3842.JPG

 

arrow
arrow

    官芷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